登录 注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关于我们


   百年大计     教育为本    

   

     北京育本信息科学研究院Beijing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Research for Educational Development,简称“育科院”,是在国家教育部门、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与关怀下,批准成立的以教师为本,教师专业成长、教师评价体系研究为主的信息化科研机构。主要致力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,推动我国“教师职业”的信息化、多元化、科学化的发展。
    本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”的方针政策。主要围绕于高等教育、职业教育、基础教育、学前教育,以现代教育理念为核心,关注教师发展,促进教师专业成长,担任开展新形势下教师职责、教学技能、教师美德等多元化、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的信息技术开发、研究、推广、指导等职责。
   本院邀请一批资深的教育学者、教授作为指导顾问,组建了一支专业性强、业务精干的研发队伍,通过开发专家名师资源库,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研究,编写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和社会价值的研究报告、书籍,举办学术交流、专题研讨等活动,将前沿动态和最新的教师文化理念注入学校管理发展中,从而建立起科学的管理体系,推动办学管理水平的提高,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,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相关科学依据。  
   
     目前本研究院下设有中国教育科研信息网络中心、中国教育文化研究中心、教育舆情研究与分析中心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中心、民办教育研究与发展支持中心、教育理论研究中心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、教育管理研究中心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、教育心理研究中心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国际教育交流中心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、公益事业发展中心、校园歌曲与舞蹈制作中心、由国内优秀的各领域学者、实践者和媒体人组建,以助推各界教育学者与教育基层的深度融合、教育界与社会各界的跨界沟通、优质教育品牌的被认知,公民的教育参与乃至教育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为使命。
    
    网络研发中心专注于教育行业软件的研发、教育教学过程性管理平台的规划与实施、区域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与服务、经国家认证的双软软件企业 主营产品 教育科研管理平台:支持教科所门户网站、教研课题全过程管理、科研成果管理、科研培训管理 教师专业发展三方评价系统:支持教师人事信息管理,教师专业发展信息管理与教师发展评价;实现教师个人发展积分制,对教师的全方位发展评价提供多维度数据支持。支持教育教学项目评估活动的全过程管理,教科研成果评审全程网络化实现,节约成本、减轻管理工作量,成果集中管理与推广。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信息中心:010-69946853

传 真:010-51620377

地 址: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北路3号

邮 编:100043

新 闻:edunet@126.com

投 稿:edunet@yeah.net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

公众号

名师智库

中国教育科研信息网、立足网络教育、融合教育资源、推动教育发展

国家工信部网站备案许可证号:京ICP备14046839号-1 北京育本信息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